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卫生所
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就医篇
2020-04-14 15:50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来我就诊时,请你务必了解知晓并遵守以下重要信息:  

一、返校后出现发热、咳嗽怎么办    

1.返校后有些同学可能因着凉、劳累等出现免疫力下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以上症状首先不要慌乱首先一定要自己了解一下新冠肺炎防治基本常识,对照症状、近期行程、防护措施、是否有接触史等作出自我判断。  

2.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建议按照如下流程先自我评估,决定是否就医。  

1)体温不超过38℃,并且没有明显的气短、憋喘等症状;  

2)近期无接触史嫌疑,且返校期间、在校期间无外出,防护措施得力;  

3)不是来自重点疫区  

4)不属于慢性病患者或肥胖者。  

如果属于以上情况,建议先在宿舍休息和观察。多喝水,可以服用一些减轻症状的感冒药如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抗病毒颗粒,板蓝根冲剂等,可适当服用退烧药观察,同时,采取戴口罩、勤洗手、房间勤通风等措施,做好个人的防护。  

3、如果有以下情况,建议及时就诊。  

1)观察休息后1-2天病情无好转;  

2)重点疫区返校人员  

3近期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患者,或去过人群密集的场所,如车站、机场、商场等,有野生动物接触史;  

4)肥胖以及有慢性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肾脏等基础性疾病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员。前往就诊途中,应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和呼吸卫生,咳嗽、打喷嚏不要用手捂口鼻,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再去指定医院发热门诊离我校较近的有长安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唐都医院  

二、就诊区分    

1、轻症患者可不来卫生所诊疗,可扫微信二维码在宿舍会诊诊治,此项工作主要对一般轻症病人方便就诊使用,患病学生可在宿舍按照程序扫描就医,治疗药品由专人送至宿舍楼门口,下面是使用程序和规范,1.扫卫生所就医二维码,添加同意后。       2.收费人员接听同学咨询,需要就医看病,收费员添加医生建立三人群聊,医生经过问诊等做相应处理,需要开处方,开处方经同学同意后,截屏存档,收费员收费完成。3.医生、收费员在电脑上做相应操作,留存处方、收费凭据,药房发药,完成此同学就诊。4.送药到同学宿舍楼,5.就诊学生提供电话,方便送药联系。  

2、发热或症状较重,确需到卫生所诊治的病人,可按照要求到卫生所就诊。  

卫生所就诊场所调整:  

1.分诊区设置:卫生所东门暂时关闭,就诊请从中门就诊后取完药从西门出,需要治疗患者到二楼护士站,所有人员请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史筛查;东门外为红色(污染)区域,设立预诊分诊台,临时搭建两个帐篷,配置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分设发热区、无发热区,防止交叉感染;对前来就医人员登记记录,询问有无流行病学史等基本情况,并全部测量体温,对于体温异常人员,卫生所派专车接送就医。  

2.就诊秩序:就诊人员排队在预诊台红色区域进行分诊处置,佩戴口罩相互间隔1.5米,首次进入黄色区域就诊人数为5人,出1人进1人,减少人员聚集。卫生所2、3楼其它单位工作人员,请从门进入消毒后沿楼梯直接上2、3楼。  

3.门诊设置:一楼门诊设感染控制办、保健科、消毒室、男女更衣室、药房、急诊观察室、医疗处置室、诊室、化验室,各室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指导就诊人员按流程规范就诊及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3.消毒与报告:由感染控制办负责就诊区域的消毒灭菌工作;分诊台发现发热病人,及时报告江文英副所长,并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续相关工作。  

4.防控宣传:卫生所宣传栏布置张贴新冠病毒知识宣传海报,营造防控氛围,让师生直观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个人卫生,促进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控。  

、就诊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请所有来卫生所就诊人员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预检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主动提供14天内是否有湖北等重点地区旅行或居住史,或14天内是否有接触过新型肺炎传播地区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等情况,如果测量后体温≥37.3°C者,因卫生所无发热门诊,请到附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无异常,再来我就诊。  

各室强化规范流程    

为做好疫情防控,分诊区发热病人就诊区域为污染区,一楼区域为黄色(半污染)区域所有人员须佩口罩,手消毒后方可进入。二楼以上为绿色(清洁)区域,未经允许不得进入,需要进入时必须进行二次消毒。  

就诊及转送程序    

1、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参加医保的大学生,西安市内校外门诊就医在校医院转诊手续暂时取消。  

2、确需到校外就诊的患者,可直接到市内校外就诊。  

3、发热病人统一由救护车转送到指定长安区医院,陕西省第四医院,转送护理人员和救护车司机做好自身防护,必须穿隔离服、戴防护镜、戴口罩、戴手套,救护车用后及时消毒。  

(附就诊流程图)  

附表1发热患者校卫生所就诊流程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我要留言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