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卫生所
热点新闻
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预防保健>>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卫生所举行“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10:21  

2019年121日是第32“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任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面临一些需予重视的新情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契机,继续创新机制和方式,做好公共卫生服务,织密网络,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毫不松懈抓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

11月29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西安翻译学院卫生所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倡议青年学生珍惜生命,共同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设在西译校区主干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常识、发放“知艾防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套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不仅如此,西译卫生所还邀请太乙宫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起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咨询,加强学生防艾知识学习,提高学生防艾意识。

此次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症状及其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让师生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减少艾滋病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不仅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也提高了同学们防艾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师生前来咨询问诊和领取宣传材料。

 

西译卫生所联合太乙宫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知艾防艾”咨询

 

 

 

为学生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我要留言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