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卫生所
热点新闻
医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风采>>正文
积极预防“出血热”从打疫苗开始
2022-11-20 08:21  

肾综合征出血热,简称出血热,是由鼠类携带病毒并传播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每年有两个发病高峰,在10月至次年1月会出现一个大高峰,被称为秋冬峰;4月至6月(或5月至7月)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被称为春峰。

出血热主要的传染源为黑线姬鼠。出血热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传播,包括接触传播、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螨媒传播、垂直传播。最常见感染方式为接触带病毒动物的排泄物(唾液、尿液、粪便等),或摄入被带毒鼠类污染的食物、水等,以及吸入被带毒老鼠排泄物污染的气溶胶。

高发地区16—60岁的适龄人群,尤其是接近60岁的农民和刚满16岁的学生,均可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主动至就近接种点规范全程接种出血热疫苗,获得免疫力

我校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处于高发病地区,校医院每年都将根据上级疾控要求对新入学新生进行出血热疫苗的接种,接种率高达95%以上。

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接种规范操作协助预防保健科对大一新生进行出血热疫苗接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我要留言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